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書通報 New Books: 五月 May

新書通報2020-05

2020年5月新書

New infant books

雖然2020東京奧運延期了,我們還是超前部屬(?)購入奧運相關的知識類書籍,奧運(台灣第一本奧運主題繪本)》介紹了奧運的由來、小知識和多種運動比賽項目,作者陳又凌之前出過《台灣地圖》、《台灣最美的地方 : 國家公園地圖》等暢銷作品,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推薦給大家!
.
我們也買了一套岩村和朗的繪本,岩村老師的畫風溫暖,文字優美。一套四本共有春夏秋冬,本期先是出了《春天來了》和跟夏天《西北雨來了》。
.
歡迎大家來借閱喔!

往左或往右滑可看更多~​點擊上方圖片,可看本月新書的完整書單。

2020年5月新書

New junior books

​感謝同事捐贈《和新型冠狀病毒說Bye Bye!》,這本專為小朋友設計的繪本能幫助學生更了解COVID-19,以及我們可以如何保護自己和他人。推薦搭配《我們來洗手!》跟《大狗醫生》一起推動孩子的健康衛生。:D
.
本期特別推薦一本中英對照的《愛書豬寶寶》。豬寶寶很喜歡書,但是還不會自己閱讀,直到有一天他遇見了一位圖書館員。館員邀請他參加圖書館的說故事時間,讓豬寶寶終於有機會聽到書中的故事,也慢慢開始練習自己閱讀,獨立探索故事裡的無垠。雖然是一本內容簡單的書,但做為圖書館員,也希望自己的工作能發揮一些影響力,幫助孩子找到或繼續享受閱讀的樂趣。
.
在這個圖像化盛行的時期,我們也幫圖書館買了一本《我眼中的世界: 資訊圖像繪本》書中有各式各樣的圖表和圖示,透過圖像去認識多個主題,相信即便是無法讀中文字的孩子,光是看圖像也會有所收穫的!推薦給大家~

點擊上方圖片,可看本月新書的完整書單。

2020年5月新書

本期有五本由教師和職員所推薦的書,分別是《我們來洗手》、《文化繪本:茶》、《彩虹花》、《奶茶好好喝》、《大狗醫生》。感謝大家跟我們分享好書,豐富我們圖書館的館藏,涵蓋更多不同的聲音跟故事!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唷!

點擊上方圖片,可看本月新書的完整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