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書通報 New Books: 二、三月 February/ March

2020年2-3月新書

New books for February and March 2020

本月有好多本館員私心偏愛的作品,例如《去投票吧!》以貼近孩子們可以理解的角度,說明選舉投票的方式,也告訴我們民主的過程。還有《胡利安是隻美人魚》的圖像太美,所以也一定要買一本進來!
除此之外,《如果你有一個想法》這本書獲得許多獎項與肯定,描繪出當我們心裡誕生了一個想法時,可能會擔心「外界的眼光」或因自信不足而不敢去做,但是這本繪本告訴讀者,「當你有一個想法時,你可能可以改變世界!」

往左或往右滑可看更多~點擊上方圖片,可看本月新書的完整書單。

New junior books

2020年2-3月新書

New junior books

上次青少年版解憂雜貨店《神奇柑仔店》收到不錯的好評,因此我們把續集也買進來啦!歡迎轉告周知~

跟大家推薦一本經典繪本《小奇的藍絲帶》,故事中的小奇愛畫畫,不擅長跑步、跳高等任何體育項目。因此運動會時總是非常焦慮自己拿不到任何象徵第一名的藍絲帶。但是故事的最後小奇也跟其它人一樣贏得了藍絲帶!這本故事很適合來鼓勵學生做任何事情只要全力以赴,享受過程,那就是最重要的了!這本書也收錄在文化部的繪本花園裡喔!

往左或往右滑可看更多~​點擊上方圖片,可看本月新書的完整書單。

New infant books

2020年2-3月新書

New infant books

圖書館將大小朋友都喜歡的Todd Parr中文版都買進來囉!

由老師推薦購買的《氣噗噗:生氣的你,常常看不見我們愛你》和工藤紀子的小雞系列也在這次的新書書單中,此外我們購買了可愛的《彩色溫泉》,邀請大家在暖呼呼的冬天,來泡一場充滿顏色的溫泉!

過完了冬天,春天也快來了,因此我們也買了幾本有關四季的書,例如:《春天來了》、《冬天、春天、秋天,我最喜歡夏天,你呢?》。

 

點擊上方圖片,可看本月新書的完整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