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Author Visit- Wang Wen Hua 王文華: 王文華有聲書

低年級Beginner

《慢慢龜不說謊了》

作者:王文華

出版社:小兵

內容介紹:品德教育小故事,教導孩子「誠實」與「反省」。慢慢龜上學常常遲到,因為怕挨罵,就撒謊編理由騙老師。有一天,他騙大家他在路上遇到鯊魚惡霸,引起海底世界一陣大騷動,竟然闖了大禍。

 

《熊熊睡不著》

作者:王文華

出版社:小兵

內容介紹:明天就要校外教學了!北極熊丸丸躺在床上,興奮得睡不著覺。睡不著怎麼辦?他試了好幾種方法,喝牛奶、數綿羊,還把媽媽吵起來,拜託媽媽說故事給他聽。媽媽的故事真好聽,好聽到媽媽自己都睡著了,丸丸的眼睛還是晶晶亮。對了!丸丸忽然想起來,故事裡,睡美熊就是因為喝了魔藥,才可以一睡睡上一百年。他趕緊翻開故事書,找出上頭寫的魔法祕方……小朋友,你也常常睡不著覺嗎?快來和丸丸一起,尋找這帖能睡好覺的魔藥吧!

中年級

《危雞總動員》(爆笑推薦:★★★★☆)

作者:王文華

出版社:小兵

內容介紹:某一天起,蛋蛋王國的母雞們竟然無來由的害起一種怪病——她們生不出正常的圓圓蛋,卻每天生出奇形怪狀的怪蛋,像是長了翅膀的飛天蛋、黑白相間的斑馬蛋、御飯糰一般的三角蛋……把所有的母雞都嚇壞了!經過專家仔細調查,才發現:原來母雞會下怪蛋,都是因為太陽先生賴床的關係。於是,蛋蛋王國的「雞」民們,開始跟太陽先生展開協商,希望能幫助他改掉賴床的壞習怪……這是一本充滿想像與創造力的故事,深受孩子們喜愛。

豬兒當自強

作者: 王文華

出版社:小兵

內容介紹當一隻肯上進的豬跑到學校去上課,會發生什麼狀況呢?學生立刻面臨「可能讀書讀輸豬」的威脅。學校舉辦母語演講比賽時,又不知道可以請誰來當評審。豬同學的校園生活故事,精采有趣。探討教育問題,發人省思。

高年級

《奇想西遊記3:妖妖要吃唐僧肉》

作者: 王文華  

出版社:親子天下

內容介紹

為什麼白骨精、老鼠精、蜘蛛精、蜈蚣精……
個個都想吃唐僧肉?
到底小妖妖是什麼來歷?他真的能順利吃到嗎?孫悟空會讓他得逞嗎?
唐僧師徒能夠躲開這群妖怪的覬覦,順利前往西天取經嗎?

大部分的妖怪之所以能成精,通常需要經過好幾百年的修練,有的躲在深山裡、有的藏在水潭中,就連孫悟空自己都是從花菓山上一顆石頭裡蹦出來的石猴子……

至於小妖妖呢?他的修練場所相當特别,就在皇宮御廚的橫梁上。他的練功模式就是吸香氣、聞肉味、吃皇帝才能吃的美食。幾百年來,他品嘗美食的功力已經進步到群妖界無人能及的地步了。

一生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吃美食的小妖妖,覺得他全身上下的器官除了嘴巴和舌頭以外全都無關緊要,所以最後他就修練成了一隻嘴巴很大很大可是身體卻很小很小的妖怪了。

原本日子過得很滋潤美好的小妖妖,最近突然有點憂鬱了。為什麼呢?因為他的「妖生樂趣」完完全全被剝奪了!本來天天都有精英御廚精心料理的山珍海味可吃,突然間,皇帝信佛改吃素,害得小妖妖已經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嘗過肉味了!他不開心,非常非常非常不開心!

「我要吃肉!」小妖妖發出內心深處的怒吼。

在老鼠精的指點下,他才知道原來那個答應為皇帝去西方取經的和尚,是一塊世上最美味的肉,只要能吃上一口,就能得到道行功力,任何小妖都可以一躍成為大妖!

能不能得到功力小妖妖不是很在乎,但是,世上最美味的肉沒吃過那可就不能忍受了。於是,他在梁上追著唐僧的肉味跑,一不小心竟掉入素佛跳牆的大鍋裡,被燉成了一堆白骨……

為了美食絕不輕易放棄的小妖妖,展開了「一定要吃唐僧肉」的追夢之旅,他能夠順利圓夢嗎?

 

《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I:搖啊搖,搖到清朝橋》

作者:王文華

出版社:親子天下

內容介紹

【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系列,以「可能小學」為背景,玄章老師、謝平安與愛佳芬同學為主角。玄章老師本是茅山道士,會神祕的出現在過去,悄悄的幫助不小心回到過去的學生;謝平安是小學三年級的男生,不喜歡念書喜歡美術,活潑但是膽小;愛佳芬是謝平安的同班同學,功課極佳,好讀書,但不是書呆子,可愛而且有大姊風範。

在可能小學裡,沒有不可能的事。只要踏進可能小學,每一節課都精采得不得了。但這麼有趣的學校,卻在最近找來一名上起課來平凡無奇的玄章老師,害得學生上得昏昏欲睡。

幸好,這裡是可能小學。這天,戶外教學的地點是山谷下茶園裡的一間茶藝館。茶藝館裡有各種新奇的東西,牆壁上還掛了一幅好大的畫。茶海、茶壺、茶杯和茶匙,愛佳芬樣樣都有興趣。她東摸摸、西碰碰,突然間地動風吹,牆上的畫發出一道強烈的光芒,她和謝平安又回到古代了!這次,他們回到清朝,遇到鄭板橋,還遇到南巡的乾隆皇帝……

謝平安和愛佳芬能不能找到那把未來與過去之間的「鑰匙」,回到現代?

《戲臺上的大將軍》

作者: 王文華  

出版社:小天下 

內容介紹

小城的將軍威風凜凜,卻沒有人記得他的名字!
為什麼十八般武藝的大將軍不肯承認自己是將軍呢?
大盜軍團就要來襲,將軍能帶領大家殺出重圍,保全性命嗎?
人生就像一齣戲,而戲劇裡面是否有真實人生?
一個好將軍,如果登上了舞臺,又該有什麼樣的表現?

與王文華老師一起坐上老天鵝,飛進藝術童話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