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書通報 New Books: 四月 April

2020年4月新書

New infant books

本月低年級的繪本中,挑選兩本與下個月即將到來的母親節相關的繪本:《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和《我媽媽》。

《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中,女孩分享她喜歡的東西,例如窗戶、鞋子、書、小河等,左頁短文說明喜歡的事物和裡由,右頁是整頁圖,文字優美溫馨,字數不算太多。最後講到小女孩在世界上最喜歡的人,讀起來挺窩心的。挑選這本書的理由,主要是因為喜歡繪者朱成梁的畫風。朱成梁還有另一本繪本《團圓》,本館中英文版都有喔!PS:仔細看這本《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的圖畫,妳也可以找到《團圓》的身影唷!

另一本《我媽媽》是安東尼布朗的作品,不是新出版的書但是是經典老少咸宜的作品,本館當然也不能少囉!這本文字少,每頁大約一至兩行,用字簡單但不失趣味,展現媽媽多變的樣貌。

除了上述兩本新進繪本外,本館也有不少與母親節相關的圖書,歡迎參考母親節書單

 

往左或往右滑可看更多~​點擊上方圖片,可看本月新書的完整書單。

2020年4月新書

New junior books

​中高年級新書方面,要特別推薦《淅瀝嘩啦下大》,這本很夏天的繪本! 創作者把夏天柏油路的熱氣蒸騰,午後雷陣雨的情形表現得活靈活現,書裡有很多下雨的狀聲詞,非常考驗說故事的人的「表演能力」呢!但是我覺得很可愛,也很貼近生活,推薦給大家!

另外4月23日閱讀節,推薦《圖書館老鼠》也挺應景的。這本書描述老鼠喜歡圖書館也愛閱讀,後來更進一步開始寫自己的書,放在圖書館裡給大家看。很適合用來鼓勵學生從讀到寫。若想找更多與圖書館主題相關的書,歡迎參考EPC-CH-圖書館Library書單。

點擊上方圖片,可看本月新書的完整書單。

2020年4月新書

New Junior Non-fiction books

本月也有新進的知識類繪本,在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的當下,這本《小心,這本書有細菌!》可以帶大家認識各種微生物。書裡的圖示大而明確,搭配的字體也大(無注音),大小朋友應該都滿喜歡的。即便只是翻翻圖片也很不錯的喔!

點擊上方圖片,可看本月新書的完整書單。

新增「中文讀本區」

本館新增了「中文讀本」館藏區。本館所訂閱的小行星雜誌,都會有一小本故事書,輕薄短小,字數不多,用字也不算太難,每冊主題都不一樣。滿適合我們的學生,也可以搭配教學主題,因此我們把這些小冊子集結成「中文讀本」,歡迎大家來多加利用!點此查看詳細書目清單